木头人

杂食动物万岁≧▽≦!可以叫我燕子!

窗户,心跳


你们应该发现了我是个起名废……

OOC预警

下面放文









格瑞的座位在教室最后一排的窗边,一个充满阳光的位置。

窗子往前一点是一棵桑树,有时候实验室的老师和一些小孩子们会来摘下它的一些叶子养蚕,可它的高处一一别人无法触及的地方依然茂盛。这个教室位置并不好,繁荣的枝叶挡住了窗外大部分阳光,虽然有灯,教室里还是比较昏暗。

格瑞的位置却不同,那是桑树的边缘,阳光可以无所顾忌地普照进来。苍绿色的枝叶伸展到了格瑞窗前,郁郁葱葱,在阳光下镀成黄金色。哪怕十月后叶子开始大量凋落,光秃秃的枝条称着秋风,也有着独特的美感。

桑叶与阳光制造的景色远比单调的窗户美丽。金很羡慕格瑞占据了最后一排这么一块风水宝地,格瑞没有说过,不过金看得出,格瑞也很喜欢这个位置。

金不止一次的看见格瑞下课时转过头望向窗外出神,落在桑叶间稀疏缝隙的阳光映在他眼里。

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个窗户外的景色啊……






格瑞一直在看一个小孩。

他有着桀骜不驯的金发,总是松散地背靠在操场东面左数第三棵银杏树下看书。树叶旋转着飘零零地落下,如飘雪一般,他踩在叶子里,就像埋在雪中。

那是个隐蔽的好位置,修建干净的草丛和长满爬山虎的一截红砖墙挡住了大部分人的视线,夏天银杏树茂密的树冠提供了足够的荫蔽和阴凉,冬天墙壁也能挡住肆虐的冷风。冬暖夏凉又清净,任何时候去都是合适的。

这个位置就像小孩的秘密基地,方寸之大却自成一个世界。而书本是寻求安静时最好的伙伴,好像一本书就足够他偷得一段闲暇的好时光。

格瑞在一个及其偶然的机会里看见了这幅画面,不知为什么就再也移不开眼。

原来他也会有这么安静的一面,格瑞当时这样想。

格瑞是认识他的,他是一个跳级的小天才,永远的第一名,也一直是个高傲的家伙,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缠着格瑞,用格瑞是他唯一认可的对手的名义跟他比赛。

格瑞一次次的拒绝也不能让他气馁。

虽然他的行为确实很失礼,不过格瑞不太讨厌那个霸道的小孩,他以前还是难免把他当作普通孩子来看的,而他真的很难让人心生反感。

在那个偶然的一眼里,他似乎发现了他不同的一面,多了些安静落寞,少了些霸道。

其实小孩长得很好看。他忽然意识到这点。

“嘿,格瑞。”

“嘿,格瑞。”

他好像听到了小孩如往常一样,轻声地喊他的名字。

呯、呯、呯。

心脏在有力地跳动着。

“嘉德罗斯。”他不由轻声回应道。




后来格瑞总是不由自主地把目光移到那棵银杏树下,隐隐期待着那里会出现的一个人影。而就像顺应他的愿望一样,嘉德罗斯从没有发现他的注视,而他却每次都在那里。

就像一个两人都不知情,又心照不宣的秘密。

夏天很快过去,秋天携带着花果成熟的芬芳和枯叶腐烂的气息翩然降临。

凉爽的秋风吹落了桑叶,吹黄了银杏。

银杏的叶子落了嘉德罗斯满肩,他戴上了一条长长的围巾,包裹住圆圆的脸。

秋天,都让人觉得暖。

他结束了偷闲,从暗处走出。等待已久的雷德和祖码都赶紧跟上。

“老大!等等我们!”雷德咋咋呼呼地叫着。

嘉德罗斯没有理他,也没有放慢脚步。他走上一条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走廊,转过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楼梯,他一直在走,熟悉得就像做过千百遍。


他终于停下,站在教室窗外,透过窗户干净的玻璃向里面望去。

现在已经上课了,而他视线所在之处,格瑞直视着黑板,完全没有发现另一个人的注视。

“老大又在看格瑞了。”雷德小声嘀咕,被祖码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噤声了。


嘉德罗斯也没有想过刻意的躲避,只是格瑞同样从没有发现过。

不过没关系,他们早晚会发现的。

呯、呯、呯。

两颗心以同样的频率和力度在两人的胸口跳动着。

呯、呯、呯。





评论(2)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