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人

杂食动物万岁≧▽≦!可以叫我燕子!

瑞嘉/我的男朋友是只鬼怎么办急在线等


🍀一个神奇的脑洞,写太久了画风变化太大

🍀可能巨OOC

🍀 @呆—— 你的校园对不起我太慢了而且写得也不好呜呜呜!根本看不出校园啊啊啊!你看看就好!

如果时间能够倒转回那个下午,格瑞想他一定不会选择照例进行午后散步,一定不会踏入那条梧桐小道,一定不会经过那个许愿池,一定不会在看见这条没什么人烟的小道旁边的树上坐着一个小孩的时候多打量了两眼,更不会在那个小孩开口问他是不是看得见他的时候疑惑地答了是。

不过这也不能怪格瑞,谁能想到,一个出现在下午的梧桐林中,浑身上下金灿灿,一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嚣张样儿的小孩——会是一个鬼呢?

不是有句老话说,回答了鬼的问题,你就是鬼的人了——呸呸呸!你就被鬼缠上了。

格瑞很顺利地按照套路,被这个第一次见面就试图和他打架的鬼缠上了。

先不说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无神论者崩塌的世界观,就单说嘉德罗斯——这个奇怪的鬼,对格瑞而言,他实在太陌生也太烦人了。

“格瑞,我要吃汉堡!”

……烧给你吗?

“格瑞!和我打架!”

……恕我直言,你碰不到我的。

“格瑞,一起睡觉吧!”

……我不想再被鬼压床了,你可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以上那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最让格瑞苦恼的是,嘉德罗斯完全没有身为一个鬼的自觉。

本来吧,作为一个合格的鬼,应该是他小心翼翼躲在格瑞的阴影里避免被阳光晒到。

而现实是格瑞经常满心卧槽地刷的一下撑开伞遮挡在大咧咧走进阳光下的嘉德罗斯头上,并从此养成了晴天带伞的好习惯。

跟个怕被晒黑的娘们儿似的。

金第一次看见时恍惚以为又回到了童年,被格瑞偶尔发出的,来自远古的神秘力量所支配的恐惧。


你还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格瑞也有好几次问过嘉德罗斯。

等我记起来我是谁的时候咯。

是啦,嘉德罗斯忘记了他是怎么死的了,也忘记了他的过去,除了这个名字,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在遇到格瑞之前,他已经在各个地方游荡了不知道有多久。

嘉德罗斯自己也很苦恼,不是说自杀的人的灵魂才会永远游荡在世间不得超生吗?但他怎么看自己都不会是个轻生的人,所以自己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嘉德罗斯在遇见格瑞之前想,当个灵魂没什么不好,没有人可以看见,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嘉德罗斯在刚刚遇见格瑞时想,当个灵魂没什么不好,可以肆意缠着自己感兴趣的人,欣赏他无奈又摆脱不了的懊恼样。

嘉德罗斯在遇见格瑞一段时间后想,当个灵魂没什么不好,不用吃喝,不用睡觉,能一直一直睁着眼,注视着自己在意的人安静的睡颜,一点也不用担心被发现。

而现在,嘉德罗斯不想再当灵魂了,他有了喜欢的人。

而他却无法感受到对方的温度,无法触摸到对方的皮肤。不能拥抱,不能接吻,连最简单的牵手都做不到。

为什么喜欢呢?嘉德罗斯问自己。

为什么不喜欢呢?他听见自己回答。

为什么不喜欢一个会小心翼翼给他打伞的人呢?

为什么不喜欢一个会忍受他的任性给他买汉堡薯条一样样烧给他的人呢?

为什么不喜欢一个睡眠明明很浅却还是对他掀开被子的人呢?

嘉德罗斯怎么会不喜欢格瑞呢?就像幼苗怎么会不喜欢雨水。




格瑞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目光在嘉德罗斯身上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

考试时,一次又一次偏离了目光,游移在窗外的树叉上,嘉德罗斯就缩在树冠的阴影里,百无聊赖地望着操场的方向等待格瑞考试结束。

月光下,嘉德罗斯讲述着他这一天不在格瑞身边遇见的各种好玩的事,脸上挂着张扬的笑。

他与嘉德罗斯相遇的每一瞬间都历历在目。

格瑞不傻,正相反他比嘉德罗斯敏锐许多,他很快就明白了这是喜欢。

这可真没道理,嘉德罗斯和格瑞心目中的理想型一点边都没沾到。

可喜欢就是喜欢,不认也得认了。

于是某一天格瑞告诉嘉德罗斯说他喜欢上了一个鬼。于是嘉德罗斯很高兴地说好巧,我刚好也喜欢上了一个人。

拥有一个鬼男朋友是什么感觉呢,触摸不到,甚至感受不到对方的体温。只有在一个个不安稳的梦里能感受到窒息般的压抑和冰冷。

不够啊,想要更多的接触,想拥抱他,一下下吻他的额头,睫毛,眼睑,鼻尖,脸庞,嘴唇。

可每当嘉德罗斯就在格瑞身边的时候,他又想,这样就够了,其实已经够了,足够整个空的心被填满,他不能太贪心。

贪心是会受到惩罚的。

可他无法抑制自己贪心的想法,于是他受到惩罚了。

嘉德罗斯忽然就消失了,某一天格瑞醒来,他再也找不到嘉德罗斯的踪影。

他找遍了整个校园,每一个他们曾一起去过,留下过回忆的地方,可嘉德罗斯都不在那里。格瑞一次次寻找,一次次落寞而归。不知道过了多久,格瑞终于放弃了。

嘉德罗斯或许已经回忆起了过去,轮回了吧。格瑞想,他应该为嘉德罗斯高兴,哪怕心疼到就像要撕裂一样。


他应该把他锁在回忆里落灰,本来就是不应该的,他们的相遇时间很短,太短了。这么短的时间,阴阳相隔的身份,本来就不应该产生这种易碎的感情。

可格瑞还是保持了散步这个习惯,他最常去的地方还是那片梧桐林,他偶尔会站在那棵梧桐树下,仰头望着那个空荡荡的枝丫,想象着嘉德罗斯就像他们初遇时那样坐在上面一下下甩着腿,居高临下,神采飞扬地望着他,声音清亮:“你得看见我吗?”

“嗯。”格瑞对着寂静无人的梧桐林轻轻回答。风吹过那条摇曳的空枝干,背后清爽的秋空湛蓝如洗。

我看见你了。




时间又过了很久,临近期末,格瑞忙碌了起来,他在马不停蹄地准备期末考试,睡眠质量也更差了。

他的梦里总会出现嘉德罗斯,一次又一次。到后来有时候他甚至会怀疑,他所经历过的一切,爱过的那个人,是不是只是一个幻觉或梦境。

可无论如何,生活还是得继续。




格瑞抱着复习资料,从图书馆经过长廊向自习室的方向走去。

“听说了吗?学校把那个小天才收进来了!”

“是那个小天才吗?不是吧!他才多大啊?”

“年纪小又怎么样,人家要不是因为车祸昏迷了足足几个月,早就跳级进来了。”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啊!”

“看看,就是他!他来了!”

走廊忽然寂静了下来,平稳的脚步声一声一声接近了格瑞,格瑞就像感受到了什么,他慢慢停下了脚步,却不知道为什么不敢回头。

一双手慢慢环过格瑞的腰,然后死死收紧,来人将小小的脸埋在格瑞背后,身体的热度透过衣服传递到格瑞的皮肤,刺激起了一片鸡皮疙瘩。

他无视了众人一致的抽气声,扳过格瑞的脸,凝视了一会儿,然后用力亲了上去。

“格瑞……”嘉德罗斯喃喃道,“我回来啦。”

我看见你啦。

我知道。

我终于可以触碰你了。

嗯。

等急了吧?

还好,你回来就好。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