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人

杂食动物万岁≧▽≦!可以叫我燕子!

动心


@纵安 小天使点的文

老师安X叛逆学生雷

结果我放飞自我OOC了,好像没写出你想要的感觉啊抱歉!

颤抖放文

当那个名叫“雷狮”的富二代转校生第一次到他们学校报道的时候,校长专门找到身为班主任的安迷修,一脸语重心长地叮嘱他雷狮以后就归他管了,一定要好好教导他。安迷修当时信誓旦旦地就答应了,而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只想穿越回过去把那个自己的嘴巴缝上,一边缝还一边踹他的屁股“叫你答应!叫你心直口快!”

会让一向奉行骑士道的安迷修这样也不是没有理由的。先不说雷狮入学第一次考试时秤砣一般拉住全班平均分的糟糕成绩,他与安迷修简直就是天生的死对头,最擅长的事就是和他对着干。

第一次与雷狮的交锋,发生在自我介绍的时候。

雷狮头上绑着一条正中央有一颗黄色星星的白头巾,在讲台上站得吊儿郎当的开口:“本大爷叫雷狮,喜欢摇滚,喝啤酒和撸串,理想职业是海盗。就这样。”

声音倒是低沉磁性,配上可以说得天独厚的英俊脸蛋,引得班上不少女生眼中异彩涟涟。

安迷修当时一听就皱眉了:“雷狮同学,请不要讲脏话。”还有这违返校规国法的理想职业是什么东西,海盗?

雷狮侧眼看看他,然后有点狡黠地笑起来:“你是说什么算脏话?”

安迷修不假思索地回答:“'本大爷'就是脏话。”

“哦,原来你是这样啊 ”雷狮说完这句就不再接着发言了,用一种特别意味深长的表情望了安迷修一眼,自顾自的将包甩到背上走到靠窗的最后一排。

安迷修被他望得背后发凉,还没来得及为雷狮放肆的行为生气,就注意到了班上学生们有些奇怪的眼神和忍笑的表情。

他回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

……

靠。




第二局交锋,发生在语文课,也就是安迷修的课堂上。

雷狮顶风作案,借助最后一排的地理优势,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地在班主任的课上睡觉。

他忘记了安迷修本人就有一米八几,再加上讲台作弊一般十五厘米的高度。

一一居高临下,好望远啊。

呵呵。

很好,很好!就算是富二代,也不能这么不尊重师长!

一根粉笔准确无误地击中雷狮的脑袋。
“雷狮同学。”他抬起头,看见安迷修正对他异常温柔地微笑。

啧,怎么有种这家伙在咬牙切齿的感觉呢?雷狮想。

“你刚才是在睡觉吗?”

“没有,我在听讲。”雷狮矢口否认。

“哦?刚刚我们讲完了全篇,请你将这篇课文翻译一遍。”安迷修笑得异常灿烂,“一字不差的。”

雷狮知道安迷修发现了,他是故意的。
不过,这任务也未免太看不起他了。

雷狮连书都没有翻,轻轻松松背完全篇加翻译,连一丝停顿和错误都没有。全班都有些震惊了,毕竟雷狮也算是班上的万年掉车尾。

“一字不差的。”他挑衅般的看向安迷修。

安迷修笑得更灿烂了,露出白晃晃的牙齿。“很不错,雷狮同学。你不仅能翻译,还背下了全篇。”雷狮得意的笑容刚刚显露,安迷修就话锋一转,“可如果你听了讲,就会知道是上节课的内容。如果你翻过书,就会知道书上是节选,没有全篇。”

“看来你上节课也没有听讲呢,雷狮同学。”

“但作为背完了的奖励,你不用做一周的卫生。请站到门边我能看到的位置,不许靠墙。”安迷修笑眯眯接着的说,“也别想跑,我看得见的。”

“……”

居然中了安迷修这个老古板的套路,奇耻大辱。

两人目光相交。

你的骑士风度呢?雷狮用眼神问。

仅对女士,恶党。安迷修用眼神回答。



梁子就在这么一来二去之中结下了。相处不过三周,全校都知道了安迷修跟一个学生特别不对付。基于安迷修毕竟是个老师,雷狮身份特殊,于是谁也奈何不了谁。但如果非要说的话,安迷修其实输多赢少。

毕竟骑士会乖乖持剑敬礼,海盗则随时准备在两剑交接时一枪爆头。

安迷修本来已经快自暴自弃了,但事情的转变总是让人出乎意料。

那是一个午休时间,安迷修刚从食堂回来,在路上听见旁边树林里传来一声微弱的猫叫。

人人都知道安迷修是个没有马的马控,但没有人知道他其实还是个隐形猫控。

那一声猫叫让安迷修一脚踏进了树林,他循声望去,却见到了料想不到的人。

“雷狮!你怎么在这里?”安迷修一脸惊诧,“你在树上干什么?”

“卧槽安迷修怎么他妈是你!”雷狮也是一脸大写的懵逼。他现在正姿势有些滑稽的蹲在树枝分叉处,一只手扒着树干稳住身体。

“叫老师!还有学校禁止爬树!你快下来!”

“我靠老子知道!”

“那你倒是快点下来啊!”

雷狮还是不动。

“等等,你不会……”安迷修试探着说,“下不来了吧?”

“靠!”雷狮骂了一句,脸上瞬间爆红。

没有反驳。

没想到还真是啊……

“刚刚我听见一声猫叫,不会是你吧?”安迷修意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

“屁!老子是那种人吗?!”雷狮对着他呲牙。

不用他说安迷修也看见了,一只小黑猫毛茸茸的脑袋从雷狮膝盖上冒出,争着绿色琥珀般的眼睛,又喵了一声,声音还蛮响亮。

“叫屁,要不是为了你,本大爷会成现在这样?”雷狮提起小黑猫的后颈,对着它满含怨气地说出这句话。

小猫歪头无辜地喵呜。

“喂!雷狮!”安迷修忍不住叫了一声。

雷狮和小猫同时转头瞪着他。

雷狮头发一向乱糟糟的,不服输地向四面翘起,而现在没了头巾的束缚,加上爬树,他的黑发硬是支楞起来两支,酷似猫耳。

黑猫和毫无自觉的雷狮一同看向安迷修,两绿两紫的四只眼睛瞪得很圆,就像一大一小两只黑猫一样。

安迷修觉得自己内心瞬间遭受重创。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要不我去找人帮忙搬架梯子过来?”

“别!不需要!!”雷狮几乎是吼出来的。本来让安迷修撞见已经是丢脸的极限了,搬架梯子到树林……不知道会吸引多少人来围观,他雷家三少爷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安迷修皱眉,“那你想怎么办,在上面待一晚上?等会儿学生就快吃完饭了,经过的人会更多。”

雷狮犹豫了一下。

选项一,他继续待在树上然后免不了被发现,别人去搬梯子一一丢脸

选项二,现在就去搬梯子一一丢脸

……反正都是丢脸,这道题选二。

“……或者你跳下来,我接你?”安迷修犹豫的吐出这句话。

正打算让他去搬梯子的雷狮陷入呆滞。

……你莫不是假的安迷修吧?

“……还是算了,”安迷修摸摸鼻子,自己都觉得老脸一红。他不用抬头都知道雷狮会以怎样的眼神看他,以他们之间的恶劣关系,安迷修自己都怀疑自己刚才说话的时候智商是不是被马吃了。

“我……我还是帮你搬梯子吧。”他彻底怂了,抬脚就准备走人。

树上的雷狮看安迷修这蠢样,莫名觉得心情有些愉悦起来。

“喂,安迷修!”雷狮嘴角含着嚣张的笑意,大声宣告:“你可给我接好了,不然本大爷饶不了你!”

说完,他就从树枝上站起,张开双臂一跃而下。

在安迷修眼里,一切就像慢镜头的播放。

树梢间透露的细碎阳光,雷狮飞舞的衣襟和头发。他始终没有闭眼,嚣张的笑越扩越大,阳光打在他紫色的眼睛里,就像两粒星辰闪耀。

星星离他越来越近,安迷修下意识地伸出手,接住了雷狮。
他恍惚感受到了雷狮身上灼热的温度。

安迷修被雷狮的冲力撞退了好几步,最终仰面倒在了草坪上。雷狮就趴在他身上,他支持起身体,直视着安迷修的脸。

两人现在隔得太近了,呼吸间都是对方身上的气息。安迷修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雷狮忽然笑着用一种玩笑般的语气说:“安迷修,我发现你的眼睛还蛮好看的。”

“废话,还有叫老师!”安迷修拍开他的手,把他推开,同时松了口气。

“你是为了那只猫爬的树?”安迷修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看不出你还蛮有爱心的。”

“那是卡米尔的猫,要不谁管它!”雷狮黑着一张脸。为了只猫脸都丢尽了,虽然以安迷修的人品绝不会外传。

“但你违纪了,要扣操行分,介于这周我执周,还要扣班分。”

“卧槽安迷修你疯了我可是你班上的学生!”

“都说了叫老师!恶党!”


虽然接着又似乎恢复了从前水火不容的关系,可两人内心都清楚,有什么已经改变了。

就像安迷修觉得雷狮还不是那么无药可救。

就像雷狮对安迷修糟糕印象的改观。

就像心脏偶尔变化的频率。

他们还不够确定。

动心是一瞬间的事,可爱是一辈子的。

他们之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



不,或许也并不需要很长。









































“雷狮,话说卡米尔的猫呢?”

“……”

“雷狮?”

“……我好像,刚才,顺手把它放树上了?”

“……”

“……”

猫:mmp你们不是来救我的吗?

评论(12)

热度(45)